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鋼鋁業個股新聞

陸低價鋁箔 衝擊國內產業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22 |  相關公司:中鋼鋁業 |  瀏覽人數:100

 近年來大陸、韓國低價鋁箔產品大舉入侵,其中大陸近五年來,銷 台鋁箔產品大幅成長1.7倍、佔台灣消費市場64%,嚴重衝擊國內鋁 品產業發展,尤其中鋼鋁業首當其衝,大幅衰退近5成、營運深受影 響,業者建請政府嚴格把關,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對此,中鋁強調,目前正積極廣蒐相關資料和事證,不排除近期內 向經濟部提出反傾銷控訴,以捍衛產業的生存權益。
  此外,美國商務部已對大陸輸美的鋁箔產品提出反傾銷調查,並做 成初判,稅率在96.81%~162.24%,預計2月下旬做成終判,另美國 也對大陸銷美的鋁合金薄板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預計今年2~4月 做成初判。
  對此,中鋁表示,這部份只要美國終判結果,確定大陸產品確定有 損害美國產業的事實,當然有轉單效應,有助於中鋁外銷接單。
  對於大陸和韓國低價鋁箔產品大舉入侵,中鋁指出,台灣5.9u鋁箔 產品的單月消費量大約在4,000~5,000多公噸,其中大陸近五年來銷 來台灣的數量,由102年的1,069公噸,至106年的2,892公噸,大幅成 長1.7倍,且市占率由22%,大幅成長至64%。
  受大陸入侵影響,中鋁內銷量嚴重衰退,由102年的單月銷量1,92 4公噸,至106年只剩1,078公噸、衰退43.97%,至於韓國的銷量,近 五年來也衰退了70.13%左右。
  中鋁說,衰退最大的原因,是大陸鋁箔產品價格較低,一般正常售 價為每公噸13萬元台幣,大陸產品殺價到每公噸10萬元台幣,幾乎下 殺3成,且韓國的產品每公噸售價約11萬元台幣,也較正常售價低了 2成,造成台灣鋁箔產品嚴重受到衝擊。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