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台酒拚南向 雙箭齊發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2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201

台灣菸酒公司加快國際化布局,董事長吳容輝昨(1)日表示,越南子公司成立,啤酒即將進入代工生產階段;也將在新加坡設廠生產泡麵產品,威士忌也會慢慢打開海外市場,「今年希望在巴黎香榭大道看見玉山威士忌的廣告」。
他認為,國內市場愈來愈競爭,要往海外擴展,才能增加營收規模。
台酒去年海外營收約9億元,年增一成。吳容輝指出,今年希望10億元起跳,只要越南量產,規模就會出來。
吳容輝說,越南是亞洲第三大啤酒市場,僅次中國大陸、日本,在當地生產主要考量關稅,成本可望節省一大半。
越南一年啤酒消費量高達380萬噸,台酒在越南只要拿下1%市占率,就超過在台灣全年銷量,加上免關稅優勢,有利擴展鄰近東協國家,效益可觀。台酒越南子公司計畫已呈報財政部,上半年可望啟動,將是台酒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家子公司購。
另外,吳容輝希望烈酒能走出台灣市場,將在法國、俄羅斯、美國等地積極拓展市場。
不過,台酒在國際化也面臨瓶頸,例如法國合作方不能接受台酒經銷商必須透過競標,目前只能採取個人買斷方式,如何接軌國際是一大課題。
在泡麵產品部分,吳容輝透露,將在新加坡設廠,生產花雕雞泡麵、麻油雞泡麵等產品,現正辦理認證,今年可望通過,一旦能在新加坡上市,市場將不侷限星馬,也會打入澳洲市場。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