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張松橋是英籍華裔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5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6050

 南山人壽新買家成員之一的博智金控,昨(14)日遲至晚間9點多發出聲明強調,其投資者並不具中國籍,全是世界級的專業經營團隊。
 博智金控說,整個投標過程,博智金控與中策集團已提供股東相關資訊,給美國國際集團AIG及其財務顧問,充份證明並無來自中國人士,亦無中國資金來源。
 該公司表示,在交易完成時,超過97%中策集團預計總股份資本(Total Expected Share Capital),已被審查並經過確認,並非中國人士持有,亦不是中國資金。
 至於其餘不到3%的中策集團預計總股份資本,目前正在香港證交所公開發行流通。
 而投資人之一,有大陸「西南首富」之稱的中渝置業主席張松橋,據博智的說法是「英籍華裔」,不算是中國籍。
 博智金控一再強調,在與AIG交易過程中,AIG已派員到博智金控及中策集團實地查核,確認過股東及資金結構,才敢宣布由博智金控拿下議約權。
 首先,外界質疑博智金控就是博智資本,博智資本即是位於香港的私募基金,其行政總裁宦國蒼,傳出是大陸國有企業北京控股旗下子公司「北京發展(香港)」的董事,而博智資本的資金中含有中資。
 但博智金控說,博智金控是為了併購南山人壽特別成立的,與博智資本是兩套資本及人馬,金控部分完全沒有陸資。
 對南山實地查核後,發現金額極龐大,因此另尋找合資對象中策,由中策發可轉債募資,交易完成時,超過97%中策集團預計總股份資本(Total Expected Share Capital)已被審查並且經過確認,並非中國人士持有,亦不是中國資金。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