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斷頭二段式行刑 追繳令萬箭齊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7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104

  美股重挫,期貨業者首當其衝啟動保證金追繳機制,證券商也嚴加防範,追繳令萬箭齊發。由於斷頭賣壓太大,昨1、2家券商下單系統一度當機,投資人哀淒的說,雞年辛苦賺到的獲利,2天就吐回去,今年恐怕不能過好年了。
  融資昨日大舉減肥75.63億元,融資餘額跌破1,700億元大關,來到1,673.64億,融券也銳減7.65萬張,融券張數餘額也跌破50萬張,來到43.34萬張。
  不少投資人昨天遭期貨商強制平倉,台指期一度下殺至10,242點,遠超過現貨最低點10,300點,法人預估昨期貨市場追繳金額高達數十億元。此外,在股票市場,矽晶圓、比特幣等概念股也成為重災區,亦是丙種及信用交易被追繳的標的。
  台股昨日斷頭聲浪四起,期現貨市場儼然成為重災區。超級營業員表示,昨日開盤前8點45分及9點分別出現二段式斷頭,包括期貨、選擇權及股票三大標的全面中獎,盤中再因台股反彈無力跌勢擴大,斷頭再度出籠,這波斷頭是繼2015年8月24日之後,最悲情的一次。
  台股節節敗退,因台期指夜盤重挫,早盤期貨多頭就面臨追繳保證金的壓力,造成9點10分數家券商下單系統大當機,斷頭戶欲哭無淚。而證券及期貨業者早盤疲於奔命,斷頭單萬箭齊發,認賠賣壓傾巢而出。
  凱基期貨分析師李立勤指出,從台指選擇權2月契約賣權昨日出現12個履約價的最高價飆上漲停就能見微知著,期貨市場出現大量的被迫砍倉斷頭賣壓。
  選擇權的賣方風險無限,必須繳納保證金,只要保證金維持率不足,就會被期貨商發出追繳通知,但交易人未預料到昨日盤中台指期跌幅過大,戶頭保證金準備不充分,也來不及補足,被迫買回或被期貨商砍倉部位不斷出籠,導致賣權成交價節節高漲,才會造成多個履約價飆上漲停的現象。
  但選擇權本身就是一多一空的配對操作,在賣賣權(sellput)的交易人大舉買回之際,兆豐期貨分析師盧昱衡說,這些原先默默布局在深度價外的賣方,未預料到台股跌幅一下子超載,被迫斷頭,逆勢被深度價外的買方布出的「鱷魚單」大咬一口,買賣權(buyput)者獲利豐厚。
  在現貨市場方面,因台股百餘檔個股近二日下跌近二根跌停板,券商初估,股市的追繳令今日啟動,並且萬箭齊發。營業員表示,昨日斷頭情況創下歷年來罕見現象,因被斷頭的數量高於自我了斷的比重,能小賺出場的投資人十分有限。<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