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精熙國際個股新聞

日圓升值加速日相機廠釋單 巨騰、應華、精熙進補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精熙國際 |  瀏覽人數:1265

日圓持續升值讓日本數位相機(DSC)品牌廠持續面臨獲利壓力,台系供應鏈指出,近期持續感受到日廠釋出零組件訂單的力道,包括巨騰、應華與精熙等也都持續有所斬獲,業界認為,雖然相機市場已屆成熟,難再出現過去的爆發力道,但日廠的釋單仍是台廠未來持續成長的動能來源。
日圓升值的腳步在2008年底衝到最高點,在2009年上半出現小幅回跌,不過到了第3季中後段之後,似乎又有重新啟動的跡象。日本集結全球多家相機品牌大廠,然而升值壓力也壓得各家業者喘不過氣,許多廠商已經將設計、組裝委外,而部分仍然持自行組裝的廠牌,也陸續把零組件的訂單轉至台廠。在這樣的趨勢下,台系業者如巨騰、應華與精熙等,成為明顯的受惠廠商。
巨騰戰與日本山葉(YAMAHA)合作生產數位單眼相機(DSLR)的金屬機殼,佔全球DSLR機殼約10%的市佔率,手上握有佳能(Canon)與尼康(Nikon)的DSLR訂單,目前巨騰的相機機殼要由巨寶所負責。巨騰指出,日系廠商持續將DSLR的訂單委外,而目前在DSLR領域的競爭者不多,長期悔來巨寶仍是客戶的第一選擇。
巨騰過以塑膠機殼起家,轉投資的巨寶近年來開始切入金屬領域,巨騰方面認為,金屬機仍會以NB產品為主,但在DSLR市場的成長性也不錯,估計未來DSLR機殼的貢獻將佔金屬機殼的25%。
應華則是以消費性DSC機殼為主力,客戶包括卡西歐(Casio)、富士(Fujifilm)、尼康、三洋(Sanyo)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日韓大廠。應華在2009年加入Canon一家重要客戶,而Panasonic也在進行試產與驗證,倘若順利拿下,則應華將打入所有一線大廠的供應鏈。應華表示,目前正積極擴產,以因應持續的轉單效應。
近期返台發行TDR的精熙,主要生產數位相機的機殼與零件構件,涵蓋塑膠與金屬件領域,主要客戶除了柯達(Kodak)以外,包括Canon、Sony、Panasonic與奧林巴司(Olympus)都是日系廠商。精熙指出,在日廠持續釋出訂單之下,目前已經處於產能滿載,而公司也正規劃提升產能30%,為2010年做好準備。
<摘錄電子>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