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麗明營造個股新聞

中部營造三雄 獲利逆勢增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6 |  相關公司:麗明營造 |  瀏覽人數:31

  中台灣營造廠三雄-麗明、瑞助、德昌,不再拼命衝營收、轉而拚裡子,爭相朝提升個案毛利而努力!三雄2017年營收表現已出爐,雖然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各家營收平均下滑1至2成,但麗明營造去年獲利卻逆勢成長,宣布2018年為所有員工平均加薪3%;而瑞助營造去年整體獲利也維持在高水準。
  中部營造三雄對於2018年的營建市場普遍持樂觀態度。其中,麗明營造目前在手訂單爆量,今年營收可望達到140億元的超水準;而瑞助營造在手訂單同樣滿手,在台中港三井OUTLETPARK、台北市明倫公宅等營建大案加持下,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82億元,獲利看俏。
  堪稱台灣「營建業模範生」的麗明營造,國內許多重量級大案、或是充滿挑戰性的公共工程,總是第一個想到麗明營造!最具代表性的案例,當屬台中國家歌劇院、故宮南院等公共工程,都是出自麗明營造;值得一提的是,麗明營造近年來與宗教工程特別有緣。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指出,麗明過去因為承攬過慈濟台南靜思堂、法鼓山寶雲寺,以及基督教相關醫療大樓等營建工程,這幾年來陸續接獲了許多與宗教相關的營造工程案,單是2017年估計就超過50億元。
  吳春山信手捻來就有桃園中華福音神學院、林口馬禮遜美國學校高中部、南投「中台禪寺」宿舍與大會館、新竹「天浩彌勒佛學院」、苗栗苑裡「月稱光明寺」等宗教相關營建工程案。
  麗明營造2017年營收約130億元,若加上轉投資子公司,整體合併營收超過140億元。吳春山強調,去年整體營收雖較2016年下滑,但稅後淨利達3.2億元,卻是成長的,因此為同仁們平均加薪3%、分享獲利成果。他說,麗明營造目前洽談中的營建大案不少,「近期都將陸續收單」,由此推估,2018年整體營收可望成長到140億元。
  台中營建業另一家模範生-瑞助營造,2017年手握包括台北市安康公宅、台中花博展館等營建工程大案;去年將營運重點轉為提高個案毛利,因此,2017年整體營收雖然下滑到69億元,但自結獲利約達1.5億元,與2016年所締造的83億元營收、1.55億元獲利相較,去年的獲利表現優異。
  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表示,瑞助2017年積極耕耘南部營建市場有成,下半年陸續獲得台電鳳山區工程、台鳳山區工程及台南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工程,因此,2018年1月已正式成立高雄辦事處,拓展布局南部營建版圖。南部營建市場已成為瑞助今年營收持穩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