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公準精密個股新聞

14檔現增股 大有賺頭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公準精密 |  瀏覽人數:1094

隨著景氣好轉,企業積極展開現金增資。據統計,近期有14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辦理現增,晶采(3514)、鼎元(2426)昨(13)日股價以漲停作收;現增股目前市價均超越承銷價,溢價幅度在一到七成不等。
券商認為,多頭行情中,認購現金增資股,股東及承銷商可望享受參與現增認購價差。
據統計,近期將展開現增的公司至少有14家,包括15日現增除權的昱晶(3514)、晶采、太山士(3595),以及接下來一直到11月中旬有旭晶(3647)、艾笛森(3591)、公準(3178)、鼎元、時緯(3590)、新光金(2888)、錸德(2349)、普格(3073)、中壽(2823)、億光(2393)、達虹(8056)等。
券商表示,近期多頭行情現增承銷熱,但華航(2610)現增是特例,由於現增規模龐大,高達60萬張現增籌碼,再加上大股東華航基金會放棄認購,剩下的籌碼,最後由承銷商包銷全數吃下,原本承銷商認購時華航股價在承銷價10.8元附近拔河,所幸華航昨天股價爬到11.5元,終於解套了。
券商指出,公司現增承銷價有一定的計價公式,但若訂價之後,股價一路往上漲,原股東認購當然就會享受到較大的利差,目前台股行情多頭氣勢盛,價差拉大,原股東此時認購意願會較高,也會增加現增募集的成功機率。
據統計,已敲定於近期現增除權的14家公司中,市價超過承銷價都在一成到七成之間,其中達虹、鼎元、艾笛森等市價超過承銷價最多,約在六、七成之譜,多數都有三、四成左右,相當吸引未來原股東認購意願。
法人表示,近期現增公司仍以電子為最大類股,其中又以半導體、LED光電等次產業族群居多,主要是因景氣好轉,企業為擴張資本支出而籌措資金,另一個族群就是壽險股族群,為了提高壽險公司RBC(保險業的資本適足率)。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