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亞洲航空個股新聞

亞航上市首日 大漲51%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3 |  相關公司:亞洲航空 |  瀏覽人數:15

國內航太雙雄之一的亞洲航空(2630)昨(22)日以22元掛牌上市,盤中最高漲到33.5元,漲幅近六成,抽中的人每張賺1.3萬元,領到狗年紅包,蜜月行情熱絡。亞航終場收33.3元,漲11.3元,漲幅51%。
亞航主要業務為航空器維修,基地設在台南,為台灣首家民營專業飛機維修公司,涵蓋中型商用民航機系列、商用及軍用直升機維修,也是台灣唯一無機隊的專業MRO(航空維護保養、修理與翻修)公司。
亞航軍用及民用飛機業務營收占比為7:3,長期目標是維修軍機、民機業務各占營收一半,並在亞洲航空市場蓬勃發展下,轉型為亞洲「單走道窄體客機」的維修中心。
亞航的歷史淵源深厚,要追溯到二戰時名聞中外的美軍第14航空隊(飛虎隊)。
該隊直屬行政院善後救濟總署的空運隊,1948年空運隊改隸屬於中華民國交通部民航局,並改稱為民航空運隊(Civil Air Transport,簡稱CAT),於隔年設立維修部。
1950年代美國中央情報局以Airdale公司名義收購CAT後,將其維修部釋出,於1955年1月19日建立亞洲航空,歸中情局控制的美航公司管理。因為這層關係,在韓戰和越戰期間,亞航是美國空軍的後勤支援單位,直到1988年由國人自營,並於1994年成為台翔航太的子公司。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表示,亞航過去從事軍機維修服務,軍機維修業務在國內市占高達80%,直升機維修則獨步東南亞、甚至亞洲。
隨亞洲航空市場高速發展,特別是廉價航空的興起,維修需求大增,為亞航帶來發展契機。而且,商用民航機維修相對軍機毛利較高,亞航從軍機朝民機維修業務轉型,有助於提高整體獲利。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