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有量科技個股新聞

蘋果加持 電池材料不「鈷」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3 |  相關公司:有量科技 |  瀏覽人數:18

外傳蘋果將跨入電動車領域,破天荒與礦商洽談電池關鍵原料鈷長 期採購合約。受到此項利多加持,兩岸電池概念股同唱凱歌,其中正 極材料廠美琪瑪(4721)及康普(4739)帶頭衝,中橡(2104)及西 勝(3625)也很亮眼。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據市調機構 Deloitte Tohmatsu Co nsulting研究指出,全球汽車產業相關市場規模,自2015年的4.05兆 美元逐步增溫,並在電動車市場帶動下,預估於2030年上看5.7兆美 元產值,成長幅度達40%,相關概念股將雨露均霑。
  此外,蘋果也傳出有意卡位電動車,並不排除與Tesla合作,因此 昨日蘋果佈局鈷的礦源將與電動車發展極為有關,昨日Tesla概念股 美琪瑪股價帶動衝鋒可以嗅出此一訊息。
  李秀利說,受到鈷價一飛衝天的影響,再加上電動車成長可期,帶 動兩岸概念股同步走揚,具有鈷題材的個股更表現強勁;而國內電池 材料相關概念股包括,正極材料廠美琪瑪、康普、長園科、尚志及至 上為主;負極材料則以中碳及興櫃的榮炭為主。
  此外,電解液的台塑、聚和;電池芯則有中橡轉投資能元及興櫃的 有量;模組及系統以新普、順達、加百裕、統振、致茂等中長期亦有 望受惠。
  中國相關概念股包括華友鈷業、洛陽鉬業、寒銳鈷業昨全面漲停, 而道氏技術及格林美也大幅走揚。宏遠投顧指出,鈷是鋰電池正極最 常見的金屬材料之一,以往鈷酸鋰材料應用於3C電子領域。近兩年隨 著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鈷的另一衍生品鎳鈷錳酸鋰(三元材料) 需求量猛增,從而加大了對鈷資源的需求量。
  宏遠投顧投研處副總陳國清表示,到去年第三季鈷每噸均價約在5 .9萬美元,全年大漲近9成;隨著電動車對三元電池需求不斷拉高, 帶動電池及相關材料需求大幅拉升,鋰電池材料廠及下游組裝康普及 美琪瑪、中碳材及榮炭、中橡轉投資的能元、加百裕及新普都有望受 惠,其中漲幅少的個股有望出現補漲行情。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