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高鐵個股新聞

談高鐵 BOT有其價值不能因噎廢食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台灣高鐵 |  瀏覽人數:3177

周:從高鐵BOT失敗的案例來看,政府的BOT政策出了什麼問題?
朱:當初標案一隊是中華開發,一隊是台灣高鐵,當時大家都認為政府零出資不太可能。首先我不希望以個案評論BOT,其次高鐵的政治性太濃,當初有傳言說高鐵選擇新幹線有其他因素,真假我們不知道,可是如果三、五個傳言有一個是真的,那影響不就很大,所以沒辦法評估,有這麼多複雜因素,很難評估。
BOT有其價值,在理論上沒這麼多複雜的因素,有政治面,也有商業的一面,廠商就是要賺錢,所以怎麼樣把證據攤出來,任何一部分受到一些干擾,這是很複雜的。但是我不想用一個案否定整個BOT政策,這個案子有這麼多政治的複雜面,有這麼多商人圖利的問題,只能說以後的BOT要免除這些弊病。
舉例來講,國際醫療可能就需要BOT, 因為需要建立一個體系跟現在的醫療體系可以切割,很可能是一個開放獨立的區域。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自己上台大醫院看不到病,但台大醫院卻開放國際醫療,所以要開放外國人看病,一定需要獨立的區域,這蠻可能就是一個BOT的方式。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