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核二機組重啟 趕工審查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2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74

  行政院原能會日前接受台電核二廠2號機重啟申請後,春節假期連續六天加班審查,並四度率員赴現場視察;審查陣容堪稱「史上最夢幻」,除既有18名內部審查人員,首度納入九名會外委員,顯見核二2號機對今夏供電穩定的重要性。
  原能會破天荒首度在春節假期加班審查核電廠重啟申請,是否為了「趕在今年夏天前投入發電」?原能會官員否認是「趕工」,而是因為本次審查內容比以往更加嚴謹,日前也已對外界宣布審查報告一個月內完成,加班是「積極作為」。
  事實上,本次重啟審查有兩項「史上頭一遭」,其一是審查期間拉長到一個月,其二是首度納入會外委員。官員表示,早年核電廠在大修時,因原能會已有同仁駐廠進行大修視察,以及啟動視察,故通常台電文件齊備送件後約兩、三天就可以重啟。
  民進黨執政後,對核電廠重啟實施更嚴格監督,原能會收到申請文件後,仍要到現場進行維期一周的加強視察;但核二廠2號機已停機超過600天,狀況更特殊,加強視察延長為一個月。
  據悉,原能會昨(21)日再度由核管處長張欣領軍,邀集會內、會外委員赴核二廠召開審查會議,明日還有一場現場視察,預計2月27日召開最後一場審查會議,若一切順利,審查結果將在3月5日出爐。
  針對反核人士對重啟核二的質疑,行政院已定調為「大修後的正常程序」,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僅輕描淡寫的說,是核電廠大修後的「正常程序」,也不違背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只是正常申請,接下來的程序就「尊重原能會」,核一、二、三仍除役時程不變,沒有「打臉」問題。<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