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693億高價 港資博智買南山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6350

香港註冊的博智金融與中策集團昨(13)日宣布,與美國國際集團AIG達成收購南山人壽97.57%股權協議,收購金額達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93億元),也成為台灣歷來跨境金融併購金額最大的股權交易案。
南山人壽易主後,保戶權益不會有任何改變。在這項併購案中,博智金融預計出資兩成,中策則出資八成,全部都是現金交易,沒有換股;併購金額自有資金約六成五,另向銀行聯貸三成五的金額,約計7.5億美元將向合作金庫銀行等銀行聯貸支應。
博智金融董事長暨共同執行長、中策集團副董事長麥睿彬(Robert Morse)強調,博智金融沒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資金都是港資也會提供證明給金管會。他表示基於保護隱私權,無法透露股東身分,但都是富有家族與法人機構。
據了解,博智背後資金包含香港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華人置業主席劉鑾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及影星林青霞老公邢李四大富豪等。
博智董事總經理、聯合執行長吳榮輝表示,博智這次出價是「百分之百的天價」,香港的富商將不會進入董事會擔任董事。
AIG集團於昨天台灣時間早上6時(紐約12日晚上6時)召開董事會,通過博智收購南山案,AIG與博智雙方代表則在昨天上午11時,在台北南山人壽完成這項交易簽約。
AIG旗下友邦保險大中華及印度區首席營運總裁李博能(Richard Bender)表示,博智願意維持南山現有的薪資、福利方案,並承諾兩年內將維持業務組織及佣金制度,也保留南山的品牌。
麥睿彬形容「買下南山猶如買下世界的瑰寶」。他表示,南山人壽從1970年代的一家小公司,經過46年後成長為台灣首屈一指的壽險公司,南山能在競爭激烈的台灣發展,相信這個優勢是未來擴展到亞洲市場的致勝關鍵。
博智得標關鍵為承諾保留南山品牌,並留任現有經營團隊與業務制度,麥睿彬認為現在南山已有最好的團隊。據了解,南山董事長郭文德及總經理陳潤霖現階段都會留任。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