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精磁科技個股新聞

精磁透明導電膜 明年初量產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精磁科技 |  瀏覽人數:1444

 自從蘋果推出iPhone後,全球觸控面板產值從2005年792.6億元成長到去年949.8億元,成長幅度達16%。然而,目前主流觸控面板必備且材料成本中佔最大比率(約40%以上)的透明導電材料-氧化銦錫(ITO),其原料「銦」(In)取得不易而生產成本又居高不下,成為觸控面板普及的極大障礙。
 根據日本產業策略報告,銦的取代方案已列入國家重點研究計畫,顯示銦未來將面臨短缺問題。其次,傳統ITO膜具有較脆易裂的缺點,壽命較短。
 成立於2002年的精磁科技這2年致力研發新型透明導電膜的製程,除了開發透明導電氧化物玻璃(TCO Glass)之外,也成功發展出捲繞式(Roll-to-Roll)生產的導電高分子薄膜(TCP Film),其中捲繞式生產速率比傳統ITO膜(ITO Film)提高10倍以上,可大大降低生產成本。
 國內研究觸控面板材料權威精磁科技研發協理楊明輝博士表示,傳統ITO膜必須在真空環境下用濺鍍技術生產,原料銦、ITO靶及濺鍍設備都很昂貴,成本很難降低;精磁科技耗時2年時間,研發出TCO Glass及TCP Film,兩者都在大氣環境中製作,不需真空環境。
 其中TCO Glass是運用噴霧熱分解法製造摻有氟原子的二氣化錫(FTO),材料極為便宜,並且最近在製程上有相當大的突破;而TCP Film採用捲繞式生產,將導電高分子材料塗佈在塑膠膜片上,生產速度每分鐘達20米以上,比起原有濺鍍方式在生產速度及成本上至少省下20倍,有利於大幅降低觸控式面板生產成本。
 精磁科技董事長王文博表示,精磁除了向台灣、中國申請製程專利外,預計明年初將可進行量產。國內觸控式面板業者也看好精磁科技生產的透明導電膜功能,已有業者簽署訂單意向書,顯示精磁科技即將量產的透明導電膜,將有助於提升觸控面板業者之競爭力。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