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中信金 轉向大都會示愛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6638

 南山人壽標售案結果出爐,出價高於博智的中信金控意外落馬,中信金投資執行長吳一揆對此表示,尊重市場機制,但未來對壽險仍會尋求併購目標,且自行成立壽險公司已不是優先選項,因要達到損益平衡點,需要較多時間。據了解,中信金尋求併購二線外商壽險的資金,「早就準備好了」,目前與大都會、安聯人壽都在進行接觸。
 其中大都會人壽部分,已進入評估階段,預估出價不會超過40億元,此金額對中信金來說,財力不成問題,且大都會人壽無業務員部隊,近幾年來都有獲利,2007年賺進1.85億元、2008年獲利0.83億元,今年上半年更賺進2.4億元,若標到,中信金有個專門的壽險公司,可以著手設計保單。
 據悉,中信金自始至終都認為,有機會拿下南山人壽,主因是從頭到尾的出價,都是各家中最高的,實際數目約在22-23億美元間,但博智金控之後一路加碼,最後追到21.5億美元拉近跟中信金的差距。
 且除了開價條件不輸博智,中信也承諾全數留任員工,但卻遲遲未收到AIG的通知。市場人士分析說,情勢逆轉最關鍵的問題是,南山人壽的高階主管是否更換,中信金有意延攬其他人選主持南山,博智則是承諾董事長、總經理原班人馬續任。至於業務員反彈的因素,中信金一直都展現最大的誠意。
 之前中信金董事會確認以私募方式,發行普通股25億股,定價為每股17.74元,總金額為443.5億元,現已進入最後階段,吳一揆強調,會繼續進行,11月就會敲定投資者,預計會有3-5位,會以具有策略性價值的投資人為主,預計年底前完成,除可繼續對外佈局,也可提升資本適足率,強化資本結構。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