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不要亂扣人家中資帽子」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4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6624

 面對博智金控與中策集團聯手買下南山人壽,去年剛併了ING安泰人壽的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忠昨(13)日對此一購併案表示「對於市場競爭態勢不會造成顛覆性的改變」。
 不過針對外界對於該購併案拿出放大鏡檢視,質疑博智金融控股及中策集團具有中資色彩。對此,蔡明忠也站出來為老朋友說話,他說「是否有中資,主管機關會去審理,大家還是不要隨便給人家亂扣帽子,況且現在兩岸即將要簽金融MOU、EFC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兩岸各個產業相互交流和投資在短期內會實現,大家不必把中資視為洪水猛獸」。
 富邦去年大手筆併購了ING安泰人壽,一躍成為台灣第二大壽險公司,而南山人壽則是國內保戶最多的壽險業者,如今南山人壽易主,對於台灣保險市場恐投入變數。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日表示,博智金控剛創立就有機會完成這個交易,對博智來說是很大的里程碑(Landmark),博智金融的董事長麥睿彬(Robert Morse)是他的老朋友,看到博智金控可以大展鴻圖,蔡明忠也與有榮焉。
 至於該購併案是否對於富邦壽險業有所影響,蔡明忠則是回應,台灣是個成熟市場,此一購併案沒有新的Player(競爭者)加入,只是股東換人,南山還是南山,這個購併案對台灣整個壽險市場的競爭態勢,其實沒有什麼顛覆性的改變。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