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TDR發行鬆綁 吸引企業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5947

台灣存託憑證(TDR)市場發燒,金管會已研議放寬TDR發行條件,考慮開放總括申報機制,一定期間內可以多次發行,此舉將使TDR價格合理化,企業籌資更便利,吸引更多台商及外資企業來台第二上市。
金管會官員昨(12)日表示,目前TDR的發行是採取「一次申請、一次發行」,未來若採總括申報機制,將可「總括申報、分次發行」,但須搭配相關配套,包括審核籌資計畫可行性等。
TDR的發行人未來只要在總申報額度內增發TDR,不必再逐筆申請核准,可加快TDR上市時程,供給面迅速補充也有助降低目前TDR來台上市熱潮,使價格較原股溢價差過大的異象。
除此,不必逐案申請對企業來說,可讓籌資更便利,有助提高企業來台發行TDR意願。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已向金管會爭取TDR採總括申報方式;金管會官員也表示,在證交所建議下,金管會為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市專案小組,正研議開放總括申報機制。
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國內只有債券發行可以採取總括申報,TDR這類股權只有美國等少數國家採行類似方法發行,這項制度建立必須搭配相關配套措施,並應洽中央銀行同意。
所謂配套包括公司提出的籌資計畫可行性評估等,官員說,「一次申請、一次發行」的籌資計畫相對單純,採總括申報後可能要一併審查兩年內的籌資計畫,因此可行性評估會更重要。
官員舉例指出,例如台電的電源開發計畫是延續性的籌資,只是分階段執行;但如果企業提出的總括申報方式,每個籌資計畫都是分開獨立的案件,審核時可能就要多考量。
近期台商掀起回台發行TDR熱潮,薛琦說,年底前還會有六家發行TDR,今年新上市TDR預估將達十家;還有兩家泰資、一家星資等「純外資」會來台發行TDR,接著也會有香港外資企業來台發行TDR。他並預期明年TDR上市家數可達20家,比今年成長一倍。
證交所今年也將積極推動權證市場發展,薛琦說,目前證券商發行權證檔數已超過4,000檔,創下新高。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