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中油與印尼合作 生產生質柴油

新聞發生日期:2009-09-03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5104

 為加速開發綠色能源,台灣中油積極開拓替代能源,並有了重大突破。中油總經理朱少華、與印尼INDUK KUD主席Herman Yosef Loli Wutun,昨(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中油計畫斥資36億元新台幣,與INDUK KUD合作在未來5年種植10萬公頃痲瘋樹,可以提煉每年35萬噸痲瘋樹油,供作生質柴油料源,除了回銷台灣外,也轉售歐美等市場。
 根據這項備忘錄,未來將分5年在印尼東加里曼丹省種植10萬公頃之痲瘋樹(Jatropha Curcus .L),估計每年可產出約35萬公噸痲瘋樹油及200萬噸碳權(約佔中油排碳量的2成),除能穩定取得生質燃料之料源,充分供應國內油品市場,也計畫銷美歐美等地其他市場。
 中油表示,從96年7月起,政府規定柴油需添加1%之生質柴油,以國內每年柴油消耗量400萬公秉計算,每年所需生質柴油量約為4萬公秉(約3.5萬公噸)。這次與印尼合作,目的就是要取得生質柴油的重要料源。
 中油指出,雙方合作方式,各出資40%至45%,還有其他股東,中油總共斥資36億新台幣到這項新的投資計畫中,預計最快民國101年就可有痲瘋樹油的產生,開始供應生產生質柴油。
 中油指出,痲瘋樹屬於非糧食性作物,生長期長達50年,特性為耐旱,對病蟲害與疾病有很強的抵抗力,並能在其他糧食作物無法種植之貧脊地成長,在赤道附近產量最大,此次中油在印尼取得種植痲瘋樹的土地係國際認可之非糧食用地及非森林地。痲瘋樹油純化處理後可做為發電機、漁船及農機等用油,若再經過轉酯化或氫化處理,就能轉化為生質柴油或氫化環保柴油,為未來全球生產生質柴油之重要料源之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