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亞衛星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09-09-03 台亞衛星 逾期申報內控 17家挨罰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1 of 1 [共 1 頁]

more..

逾期申報內控 17家挨罰

新聞發生日期:2009-09-03 |  相關公司:台亞衛星 |  瀏覽人數:1243

金管會昨(2)日罕見對南茂科技、邰港科技、漢翔航空工業等17 家公司同步開罰,原因這些公司未在5月底前申報內控內稽制度缺失及改善情形,各家罰款新台幣24萬元。
金管會表示,根據「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第20條,在會計年度終了後五個月內,必須將97年度內部稽核的內部控制制度缺失及異常事項改善情形向主管機關申報,但這17家公司均未依規定申報,金管會決定對行為時負責人罰鍰新台幣24萬元。
這17家公司包括鍾慶科技、千翔保全、台通光電、邰港科技、龍生工業、峻新電腦、瑋鋒科技、大展電線電纜、台亞衛星通訊、和昇休閒開發、易鼎股分有限公司、信昌機械廠、南茂科技、悠活渡假事業、台灣微米科技、漢翔航空工業及慶鴻機電工業。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金管會金檢發現幸福人壽從事國外投資及商品銷售違反規定,包括存放同一銀行金額逾限、保費不當折扣等,昨(2)日對幸福人壽罰鍰新台幣150萬元。
金管會是在進行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幸福人壽違反保險法相關法令規定,包括保費不當折扣,未經主管機關同意即逕予辦理,違反保險法授權訂定的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
金管會官員表示,保險公司如果要對保戶保費提供額外獎勵金,必須先經主管機關審核同意,但幸福人壽未經核准就直接對保戶提供保費折扣,明顯違反規定。
除此,幸福人壽從事國外投資時,存放同一銀行比率也超限,違反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依規定,存放同一銀行上限不得逾保險業資金的3%。金管會官員表示,金管會給幸福人壽的增資期限是9月底,保險公司必須如期增資,否則金管會將會依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