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中油六輕、華夏林園PVC廠落腳高縣 地方受惠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31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6148

繼日前南部石化業15年來最大投資案的中油六輕動土開工後,由華夏海灣塑膠公司100%子公司華夏聚合公司年產能17萬公噸PVC粉廠,日前也在林園石化區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該廠投資23億元,預估年產值可達50億元,創造包含委外包裝與成品運輸的就業人口達100人。
華夏海灣塑膠公司總經理周懷德表示,由於石化下游產業不斷外移,及能源價格持續高漲,氯乙烯(VCM)在國內的需求日益萎縮,該集團台灣氯乙烯(簡稱台氯)公司的營運,近年來亦因銷售量嚴重不足而陷入困境,為突破困境,原規畫投資興建聚氯乙烯(PVC )廠於大陸廣東,並將台氯林園廠的VCM運往廣東製成PVC後運銷大陸各地。
但2007年公司為響應政府鼓勵台商回台及工業局與高雄縣政府的招商,改變以大陸市場為主的策略,將原計畫的PVC 廠改建於台氯公司林園廠,未來產製之PVC將就近由高雄港運銷海外市場。
在高雄縣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的協助下,華夏海灣塑膠公司順利完成申購台氯林園廠旁緊鄰的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舊址土地(約1.3公頃),該投資計劃將以一年半的時間完成建廠工程,預計2011年第一季試車後投產。
林園聚氯乙烯 (PVC)廠採用低能耗、高效率且對環境友善的最新技術,不但有助於成本下降,減低污染,對林園當地的繁榮亦有所助益,充分展現華夏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理念,響應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根留台灣的具體表現。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