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金管會:港資未必是中資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7527

 投入競標南山人壽的博智資本(Primus),是否有中資的疑慮?趕在正式遞標的前一天,金管會終於表態:「港資未必就是中資。」
 金管會官員強調,金管會關心的,主要聚焦在意願、經驗和能力三大項目上。也就是說,潛在買家是否具有長期經營的理念,是否具備經營保險公司的能力、經驗,當然,對於員工和保戶的權益,也是金管會准駁的重要指標。
 外傳博智資本的背後金主,是香港第三大富豪、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的次子李家誠,以及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華人智業主席劉鑾雄,而影星林青霞的老公、捷環球最大個人股東邢李 等。
 官員表示,港資未必就代表中資;而目前南山人壽尚未敲定買家,對於此標案,金管會的態度仍是尊重市場機制。市場人士解讀說,若金管會不視其為中資,真照市場機制「價高者得」的原則去跑,博智資本出線的機率相當高。
 今日是南山人壽第二輪出價的關鍵時刻,包括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三家本國金控業者,以及港資的博智資本(Primus)等4組買家,是否遞件就要見真章。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