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案今出價13億美元起跳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449

 南山人壽出售案今(28)日將進行第二輪、有法律約束力的出價,檯面上以Primus最為積極,該公司還表示,如買下南山人壽,3年內將在台上市,且已預留5億美元,視後續需要增資南山;外界估計,今日出價大約在13億-20億美元間。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業務員公積金問題、對外尋求新資金進度不佳,中信金與貝恩資本、橡樹資本洽商一起投標的努力,昨(27)日正式破局,而尋求日系資金奧援,也遲未獲回應,因此,中信金今日早上將開決策會議,討論二大議題,一是要不要投標,二是若投標,標金如何將由內部高階主管拍板。
 至於國泰金的態度,總經理陳祖培表示,不對個案發表意見;但已有200億元募資計畫的國泰金,最後時刻,是否衝出成為黑馬,也極難預料。消息人士透露,今日中午是送出標單的最後期限,後續將送到美國政府拍定,預期時程還要1-3個月,可能拖到年底才定案,加上南山業務員強力抗爭,讓博智之外的國內的金控買主,確實態度漸轉為觀望。博智成為南山人壽新東家的機率,已大幅提高。
 AIG方面已經表示,會先選出1家價格最高者進行議約,買家須同意在一定時間內,保留南山人壽的品牌、保留南山的業務制度、留用員工及持續服務400萬名保戶,這些條件,Primus向立委羅淑蕾表示,都會接受,且Primus也對外說,已備妥另外20億美元,要再收購日本、新加坡、香港等保險公司,再創另一個保險王國。
 Primus定位自己是金控,替買下南山人壽鋪路,同時強調3年後,將南山在台上市,並備妥5億美元增資。
 由於AIG篤定南山人壽會存續經營,因此並不答應結算年資,南山人壽業務員自救會昨日也正式去函AIG副董事長Paula Reynolds,要求100%返還公積金,及說明南山人壽的通路價值,要求9月1日前回覆,並邀Reynolds在下周三進行協商。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