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金控出價態度保守 博智金融 得標機率高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071

AIG出售南山人壽97%股權案,今(28)日第二階段出價,相關人士指出,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和中信金等國內三大金控第一輪出價介於10億美元至15億美元(新台幣330億元至495億元),但預期第二輪各家金控出價可能低於第一輪,反而是博智金融出價可能會較高。
AIG本次標售南山原本喊出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新台幣660億元至825億元)的價格,相關人士透露,目前三家本土金控出價意願保守,反而是博智董事長麥睿彬21日還特地飛來台灣捐100萬美元(新台幣3,300萬元)賑災,被認為志在必得,會是出價最高的競標者。
市場最近並傳聞博智幕後的金主包括香港四大富豪李兆基、劉鑾雄、邢李 以及鄭裕彤。
但投資銀行圈分析,私募基金投資運作模式是先找到金主承諾出資,再獵取投資標的,等確定找到投資案後才向金主進行後續募資,也就是說若沒有標到案子,私募基金就賺不到錢。
投銀圈人士認為,三大金控任一家標下南山,都可能讓國內金融生態重新洗牌,反而是南山如果被博智買走,跟目前AIG或美國政府持有南山股權的差異不大,各金控反而比較能接受。
<故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