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群益證券個股新聞

基金投資 跟著Chi走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7 |  相關公司:群益證券 |  瀏覽人數:3452

 雖然中國經濟規模只有不到美國的1/3,但中國內需給世界經濟與貿易所帶來的貢獻,也讓《紐約時報》公開承認!中國內需就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在這個火車頭後面也會有許多受惠的「車廂」,包括台灣與韓國的科技業、美國與歐洲的生技與製造業、拉美與非洲的原物料產業,都是受惠族群。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自從美國步入衰退後,德國與日本這兩個出口大國,也被美國的消費者拋棄,但相反的,中國卻在今年取代美國,成為日本的最大貿易夥伴,而歐洲的製造商,也因中國擴大內需而受惠;譬如法國對中國和其他東亞經濟體出口總額,在Q2就增長了18.7%,整個歐元區16國對中國與東亞的貿易總額,在Q2也增長6.3%。
 就連一貫保守的「德意志銀行」也公布一份報告,標題是:「歐元區第二季度GDP:中國製造?」可見即便連經濟成長動能最弱的歐洲,也可以受到中國內需經濟的拉抬。
 保誠趨勢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蕭世昀表示,在金融海嘯前,西方就在討論Chindia(中+印),金融海嘯後,不只中、印的經濟表現領先,就連Chiwan(中+台)、Chimerica(中+美)與Chimany(中+德)也被世人討論,可見中國擴大內需的效應的確已經影響全球。
 例如歐洲德國及法國陸續公布第二季GDP,均較上季微幅成長0.3%,大幅優於市場原先對於GDP將衰退的預期。由於尚未公布GDP組成的變化,但市場認為應是出口復甦以及汽車銷售增溫帶動內需動能所致。
 群益投信國際部協理葉書弘表示,7月份中國進口年增率雖仍為負值,但進口總額已回到去年10月來的高點,其中對德國的進口金額更創下史上新高的52.8億美元,顯示德國第二季經濟增長能走出衰退並優於市場預期,來自中國的需求功不可沒。
 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經理人田克杰進一步分析歐盟的出口,發現近年來歐盟對中國出口大幅增加,自2000年以來至今年6月底為止,歐盟16國對中國出口金額已巨幅成長137%。
 另外,根據統計,光是今年1至6月份,中國對非洲直接投資就達5.52億美元,同比增長81%。所以中國內需不只會帶動成熟市場的工業與科技出口,同時也會帶動拉美與非洲的資源出口,投資人的布局地圖,不妨跟著「Chi火車」走。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