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布局H股 主動式基金優先選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7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3101

 下半年想搶賺H股補漲行情,多數法人建議,目前在盤勢整理之際,主動式管理的中國基金會比ETF佳!
 檢視國內中國基金的表現,由於多半是布局港股、H股,因此今年以來24檔平均績效落後於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但若跟H股指數比起來其實落後不多,平均約落後2%左右,但有8檔中國基金表現都優於恒生H股指數。
 再看到ETF的表現,8月14日掛牌的恒中國(0080)上市以來至8月26日市價跌2.39%,相對應的H股指數期間下跌2.04%;8月17日上市的寶滬深(0061)至今下跌6.78%,而對應的滬深300指數卻反向上漲1.02%,在寶滬深與對應指數呈現漲跌背離時,恒中國較貼近指數表現。
 摩根富林明投信亞洲產品經理謝瑞妍分析,如果是上半年的話,投資H股ETF與投資中國基金的績效不會差很多,因為上半年走的主要是資金行情,但今年下半年可望會從資金行情轉為基本面行情,必須是企業獲利較好的個股才有表現機會,這時基金經理人的選股功力就會更為突顯,因此個別基金的績效有可能差異很大。
 因此對於下半年才進場的投資人或是中長線的投資人宜以中國基金來布局。不過,如果是短線投資人,站在成本效益的考量下,還是可用ETF來操作。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協理林鴻胤也認為,現階段進場宜以主動式管理的中國基金較好。因為H股雖然漲勢不如A股,但今年以來漲幅也近五成了,如果買ETF等於是買到權值股,但這些權值股已漲過一波,後市漲幅可能有限,未來應透過基金經理人的選股,較能挑到企業獲利較佳、較有補漲力道的個股。
 而甫引進恒中國、恒香港ETF的匯豐中華投信則指出,如果是區間盤整格局的話應買主動式管理的中國基金,讓基金經理人去選個股,如果是趨勢明顯走多的話,再以ETF來布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