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摩根富林個股新聞

金磚4國+韓國股市蹲最低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7 |  相關公司:摩根富林 |  瀏覽人數:3758

 8月以來全球股市開始回檔,許多股市面臨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不過,觀察主要國家指數,距離這兩年內的高點還有相當的距離,其中離高點最遠的市場有5個,依序是俄羅斯、印度、中國、韓國、巴西,分別距離高點有152%、76%、75%、61%,也是「蹲最低的」五大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近來投資人對新興市場最大的疑慮不外乎指數漲的太多,是應該下車或者是等股市修正再行進場。但是投資新興市場不該是往後看,而要向前看,因為與這兩年內指數高點比較,不管是新興市場還是全球市場,都需要至少再漲55%才會回去之前的高點,再加上各國央行釋出的豐沛資金,可說是史無前例,推動股市再攻力道充足,投資人實不需要畫地自限。
 從表中可發現金磚四國股市位置距離前波高點,都還有再漲60%以上,只要這些國家基本面佳,未來仍具有投資價值。而南韓在匯率以及當地出口數據持續穩定的影響下,成為今年以來外資最青睞的市場,後市也不容小覷。
 不過,這些蹲得低的股市,哪些最為看好?匯豐中華投信認為,從體質面來看,目前較看好中國、印度與巴西,據匯豐中華投信最新的「金磚市場觀測指標」來看,資金動能依然強勁。
 外資在上周雖然淨流出印度股市4.4億美元,累計今年以來印度股市已吸金73億美元(約新台幣2,400億元);外資在7月共買進巴西股市11.4億美元,今年截至7月底止,外資累計流入69.5億美元(約新台幣2,290億元)。
 整體來看,雖然今年金磚國家領漲、拉高本益比,導致震盪幅度加大,但跟過去高點相比仍有一段距離,因此資金仍然持續湧入金磚三國,積極型投資人可用中、印、巴西基金來布局。
 匯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近年來印度內需市場快速起飛,多項消費品的需求相當暢旺,市場年增率超過12%,可有效縮短印度經濟復甦時程。
 展望巴西後市,匯豐巴西基金經理人荷西.卡沃認為巴西兼具原物料及內需題材,是值得長線布局的市場。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