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光電材料廠穎台 今上市 1至7月營收已達去年全年90%水準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8036

 光電材料專業廠商穎台科技(3573),於今(26)日掛牌上市,上市承銷價86元。穎台今年1月至7月營收為14.58億元,已達去年營收的90%,今年第一季稅前純益為9,400萬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度稅前純益80%,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為1.13元。
 除了台灣面板客戶之外,穎台也積極開拓日、韓市場,以期成為市占率全球第一的產業領導廠商。
 證交所今日上午將以盛大隆重掛牌典禮,歡迎加穎台科技入上市企業行列,證交所積極致力於吸引像穎台這種優質公司掛牌,以創造優良投資環境,並提升上市企業公司治理水準,促使我國證券市場邁入國際化及效率化時代。
 穎台科技主力產品為背光模組用的光擴散板,主要應用於大尺寸液晶面板,是液晶電視面板不可或缺的關鍵性零組件。受惠於液晶電視市場需求持續擴大,穎台今年1月至7月營收為14.58億元,已達去年營收的90%,今年第一季稅前純益為0.94億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度稅前純益80%,第一季的每股稅後盈餘為1.13元。
 穎台科技目前已站穩國內擴散板市場龍頭地位,並領先同業推出微結構擴散板。穎台所生產微結構擴散板,主要是配合客戶不同規格產品所量身設計,不但能以優異、快速的技術服務,提高客戶滿意度,並能有效降低背光模組整體成本,中高階產品微結構擴散板可在原有亮度下,大量減少液晶電視面板背光模組燈管使用數目,最高可達5成,為客戶省下可觀成本,為客戶創造附加價值。
 展望未來,穎台將以領先同業的產品設計、技術服務與量產能力等核心競爭力,發展其他光學材料,如IMD(模內裝飾技術)的開發製造,以持續創造穎台核心技術價值。
 穎台表示,今年營收及獲利逐漸回溫,主要受惠於電視面板用擴散板訂單暢旺、新產品IMD膜內裝飾產品出貨成長挹注,同時新客戶貢獻度已經開始發酵。
 大尺寸面板隨著液晶電視的日漸普及,市場需求仍將持續成長,穎台目前在擴散板市場佔有率約佔全球的20%,未來仍具成長潛能。
 除了繼續深耕、鞏固國內市場外,穎台還將致力於開拓日、韓市場,以期成為市佔率全球第一的產業領導廠商。
 隨著產品已陸續通過日、韓各大面板廠驗證並開始出貨,穎台對未來營運狀況及業績再創高峰,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