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證券個股新聞

下架基金 班師回台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5 |  相關公司:友邦證券 |  瀏覽人數:1107

下架基金紛紛班師回台,重新上架者若不是各家的招牌基金,就得靠績效爭取投資人認同。富達東南亞基金中長期績效佳,是富達國際在亞洲的旗艦基金,集團決定投入大量資源,要讓這檔基金風光返台。
過去三年來,境外基金下架者約有25檔,下架的原因不外乎:一是中國投資限制,二是台灣投資人占基金規模比重逾九成,三是基金公司為保持最適規模自行宣布停售;其中,又以投資中國比重高而下架者居多。
隨著政府大幅放寬中國投資限制,基金公司先是引入中國暨相關基金,第二波則是讓下架基金重返台灣。
摩根富林明就率先業界,重新申請JF東方小型基金、JF太平洋證券基金上架,景順開發中市場基金近期也歸隊。富達東南亞基金、富達新興市場基金下架前、曾掀起銀行通路的熱賣,最近也獲准回台銷售。
據瞭解,下架基金在「下台鞠躬」前,吸納不少定期定額投資人,投資人怕買不到這些預期看漲(因中國投資比重高)的基金,不僅按時扣款也少有贖回,基金業者最珍惜這種客戶。
因為一旦基金重新上架,投資人可以自由買賣贖回,定期定額客戶恐將銳減,二來擔心銀行通路帶著客戶殺進殺出,造成管理問題。有的業者擔心備多力分或資源不夠,就不急著讓下架的基金重新登台,例如德盛香港基金就採取上述作法。
這一波下架基金重返台灣市場,富達東南亞基金不僅有績效,公司也砸錢打廣告,大張旗鼓告訴市場,睽違三年的富達東南亞基金終於返台了,反觀其他基金業者並未對重返台灣的單一基金集中火力行銷,兩者作風對比強烈。
富達東南亞基金看好中國市場,持有的陸股,高於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亞洲(不包括日本)指數的中國權重,惟近期中國股市拉回修正,遂影響基金的短期表現,但就中長期績效而言,特別是三、五年方面仍屬亮麗。
富達東南亞基金經理人廖恩樹認為,雖然中國的外部需求(出口)已有復甦,但能見度仍低,中國政府應會繼續支撐內需,並且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目前布局仍偏重中國,產業上金融權重加碼達8.4個百分點,主要持有中國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和光大銀行。
友邦投信對中長線亞股亦持審慎樂觀看法。友邦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江常維表示,全球領先指標已觸底,就股市而言,亞太(不含日本)國家離2000年以來歷史高點,還有二成至五成空間,意味股市若出現較大幅震盪,都是進場布局好機會。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