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ETF列權證標的 改逐檔核准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7804

證交所首度引進「恒中國」等香港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邁開ETF市場國際化一大步;但主管機關對ETF得列為認購售權證標的股,最近則採「謹慎」態度,由ETF上市後即列為權證標的股的「包裹式」准予備查,改為須「逐檔審查」的核准方式。
證交所根據證期局最新指令,日前已將近期在台股上市的香港「恒中國」、「恒香港」、「寶滬深」等三檔境外ETF,及境內的新台灣ETF等四檔境內外ETF,送請證期局「逐檔」核准得列為認購售權證標的股的資格中。
證交所另已通函各權證發行商表示,自即日起,認購售權證的標的證券為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及境外ETF者,須以證交所發函公告為準;金管會原於7月31日公告的有關境內外ETF於掛牌上市後,即得列為認購售權證標的股,自即日起停止適用。
亦即未來的境內外ETF上市後,不必然就取得發行認購售權證標的股的資格,而是須由證交所報經主管機關「逐檔」核准後才能成為權證標的股。由「包裹式」的准予備查改回「逐檔申請」核准制。
目前14檔境內外ETF,除了新台灣ETF,已有十檔境內ETF具有發行認購售權證標的股的資格,其中以台灣50指數ETF為證券商發行認購售權證最熱門標的股。
證交所則依金管會最新指示,日前向證期局申報新台灣及三檔境外ETF,得為認購售權證標的股。
證交所表示,ETF上市後得列為認購售權證標的股,最早即是採用「逐檔申報」核准制。
而後為了鼓勵ETF掛牌上市,擴大台股ETF市場規模,主管機關同意證交所的「包裹式」准予備查制,ETF上市後即取得權證標的股的資格;但最近又改回「逐檔申報」核准制。
據了解,主管機關對ETF的權證標的股資格改回「逐檔申報」制,應與境外ETF引進有關。
由於境外ETF相對資訊透明度、包括漲幅等交易面制度與台股不盡相同;因此,對ETF的權證標的股資格回頭改採較「審慎」的態度。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