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華廣生技個股新聞

興櫃轉熱 成交量增溫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4 |  相關公司:華廣生技 |  瀏覽人數:1254

台股近期呈現量縮盤跌格局,上周周成交量萎縮至4,669億元,創下今年3月以來最低,不過興櫃市場表現較集中市場佳,上周日均量為6.53億元,較今年以來日均量5.43億元明顯增加。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興櫃市場到上半年為止,日均量僅有4億多元,成交情況相當冷清,但下半年興櫃市場熱度再起,不僅平均日均量已經突破5億元,上周竟然還有單日成交金額達8.42億元的榮景。
興櫃市場以往動輒有二、三十家公司的股價破百,百元俱樂部熱鬧滾滾,但金融風暴後,這些公司不是轉上市、櫃,就是股價跌跌不休,導致到今年上半年,興櫃百元俱樂部只剩下七名,但近期家數則緩步增加,預期年底前,百元俱樂部成員有機會再看到二位數。
至於在基本面方面,今年以來截至7月底為止,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的興櫃公司共有48家,其中有34家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以上,十家年增率在50%以上,且有三家呈現倍數成長。
隨著興櫃市場基本面逐步好轉,成交量也明顯增溫,此外,8月以來申請登錄興櫃的家數也有增加的趨勢,除已經登錄掛牌的盈正(3628)外,本周還有26日登錄掛牌的華廣生技(4737),以及28日登錄掛牌的南國有線電視(8977)共三家,比起7月僅有一家登錄興櫃來看,明顯增加。
櫃買中心表示,今年登錄興櫃家數雖然沒有如預期理想,不過隨著海外企業來台掛牌的熱度增加,明年度送件申請來台先興櫃掛牌的海外企業將較今年大幅增加,屆時對興櫃市場有大加分的作用。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