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化合成個股新聞

台灣原料藥廠 巴黎搶訂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0-10-04 |  相關公司:中化合成 |  瀏覽人數:587

 受惠於國際藥廠委外採購,加上我國原料藥廠高值化及差異化的策略奏效,原料藥廠去年普遍交出營運亮麗成績單,今年乘勝追擊,並組團參與10月5日至7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年度大戲-國際原料藥大展。
 生技中心產業分析師秦慶瑤表示,國內原料藥廠商已逐步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如中化合成自行生產的抗免疫製劑MMF,已成功爭取到美國市場訂單;而永日化學公司的消炎止痛藥DCS長期供應美國市場,並取得價格主導優勢;旭富供應Abbott的癲癇用藥中間體,雖因產品專利到期使訂單大幅萎縮,但學名藥大廠Mylan Depakote ER已於2009年第4季針對癲癇用藥原料查廠,預期2010年出貨可望增加。
 此外,Abbott新增的心律不整用醫藥中間體訂單,以及憂鬱症與愛滋病等利基型新產品,未來可望成為旭富公司營收的成長動能。
 台灣神隆則以高活性抗癌原料藥頻頻攻佔海外市場,其高活性產品於2009年分別在紐、澳、美、日上市,其他抗癌產品亦於歐洲等地陸續上市,將進一步擴大公司營收成長的來源。
 台耀2008年併購合作夥伴聯僑藥廠後,除經營原料藥的銷售及代工,並生產保養品紫外線吸收劑外,2010年原料藥進入市場的累積數量將達9項,可望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據統計,全球原料藥產值約900-1,000億美元,占總體製藥業8-12%,國內產值5、600億台幣的製藥業中,工研院預估,2009年原料藥占比已近19%,超過120億元。
 原料藥廠分析,近5年國內供應鏈成長加速,一方面是受惠2008年起美國為首的專利藥陸續到期,以成本為主要考量的學名藥廠,轉向亞洲尋找供應商;另外,主要競爭對手的中國及印度,境內原料藥廠近年在取得FDA查廠並不順利,台資原料藥廠在國際查廠的文件(File)及升格能力較高,且與國際藥廠亦有相當的交易經驗,都讓台灣原料藥廠在國際能見度大增。
 中化合成總經理張祥漢指出,國際大廠為降低成本,近年有委外製造的趨勢,據估計,2006年委外製造原料藥產值為130億美元,2007年150億美元、2008年180美元,2009年210億美元,預估2015年即可達280億美元。
 張祥漢表示,中國是基礎原料供應國,挾其成本與人力優勢,在基礎化學品及較初級中間體的製造所向無敵,加上大陸龐大的醫療消費人口,都刺激國際藥廠紛紛進軍中國,但隨著兩岸生醫產業的搭橋,加上國內原料藥廠也逐步走向高值化及差異化,應可創造不錯的利基,因此,每年歐洲舉辦的原料藥大展,亦都吸引國內廠商紛紛加入參展行列,今年包括中化合成、旭富、生泰、永日等公司都加入參展。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