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毅金工業個股新聞

拚電動工具機前三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1-01-07 |  相關公司:毅金工業 |  瀏覽人數:712

毅金(1566)昨(6)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會,大股東豐聲科技(8071)董事長胡湘麒公開表示,將複製十年前佳能成全球最大數位相機代工廠的經驗,「五年內培養毅金成為全球前三大電動工具機專業代工廠」。
有別於一般上櫃公司法說,都由董事長、或是總經理上場與投資人溝通,在毅金的法說會中主要代表公司發言的,是身兼大股東、毅金顧問,同時也是豐聲科技董事長胡湘麒。
胡湘麒說,當初能率集團會投資毅金,就是由他本人牽的線。能率集團十年前也曾投資佳能,主要就是看到日圓升值後、全球數位相機的訂單將陸續釋出的龐大商機,他預言這個趨勢將在電動工具機產業重演。
另一方面,鋰鐵電池技術提昇,逐漸可應用於電動工具機,將為行業帶來新機會,未來電動工具機的發展潛力將優於氣動工具機,且充電式的發展潛力將高於插電式,將是毅金未來最大的發展潛力。
胡湘麒表示,能率集團透過豐聲科技入主毅金,是集團跨入電動工具機的第一步。接下來豐聲將策略性投資國內一家電動工具機業者,並由毅金供應該業者所需的相關零配件,同時結合國內電池大廠,形成完整的生產平台。
胡湘麒分析,電動工具機的成本結構中,齒輪箱、主軸與電池都是占比較高的零部件。毅金目前僅生產電動工具機中的齒輪箱,並往主軸進行垂直整合,已具有競爭優勢,再透過豐聲科技的支持,「僅差外觀設計件就能完成整支電動工具機的生產」。
毅金現階段只銷售齒輪箱,未來可望進一步爭取國際大廠的專業代工訂單。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