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毅金工業個股新聞

毅金 搶進LED燈罩

新聞發生日期:2011-01-07 |  相關公司:毅金工業 |  瀏覽人數:630

因應原材料成本上揚,國內電動工具機廠毅金(1566)董事長楊潮鈺昨(6)日表示,該公司主力產品齒輪箱即日起調漲售價3%至5%;此外,毅金進軍LED燈罩市場,產品已經送大廠認證中,效益明年起展現,營運將有爆發性成長。
毅金預計下周三(12 日)以每股19元掛牌上櫃,累計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3,39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07元,法人預期、去年每股稅後純益約1.3元。毅金股權相當集中,豐聲集團(8071)持股近46%是最大股東,並與佳能(2374)、上奇(6123)等同隸屬於能率集團,
毅金去年營收約11.04億元,公司預估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15%至25%,約12.7億元至13.8億元。以此推估,明年光是LED燈罩,將可帶來至少六成的營收成長。法人更認為,毅金計畫斥資2億元建廠,生產電動工具機為主,預計明年底落成投產,屆時規模與垂直整合的效益將更為明顯。
毅金是國際性電動工具機關鍵零件製造廠,營業項目以齒輪及軸承等多種粉末冶金零組件,傳動齒輪箱的製造、加工及買買為主,其中齒輪箱的全球市占率達10%、是全球第一大,主要客戶包括BOSCH、B&D、Metabo等。
楊潮鈺表示,除了向下游反應成本,包括第三季起開始交貨給Panasonic上海廠、以及對Bosch有六款新機種陸續交貨,都將帶動營收成長。在規模效益、與內部生產流程整合的帶動下,今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增加約兩個百分點、並恢復至10%左右。
另一方面,近期新台幣匯率猛升,雖然毅金的營收超過九成以上都是美元,但部分原料的採購、以及對協力廠的付款也都是美元,形成自然避險。他並估算,新台幣每升值一元,對毅金的負面影響約500萬元。
展望明年,LED燈罩將是左右營收成長的關鍵動力。楊潮鈺表示,研發出的LED燈罩已在國內LED大廠進行測試,預計第三季將完成、明年起出貨,初期以單月出貨100萬顆為目標。
由於產品以石墨為原料、並透過粉末冶金的方式生產而成,具有毛細孔的特性,散熱效果相較於一般以鋁合金為原料的LED燈增加10%至15%,生產成本更較鋁合金至少低30%,將可提昇公司整體毛利率。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