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銀行今年設置海外據點將採大陸、東南亞雙線布局。繼香港分行申設獲准,新光銀行昨(19)日再獲金管會同意,將可向越南政府申請設立平陽分行,一旦通過,可望成為平陽首家台資銀行。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國銀在越南地區設有分行的業者總計達8家,但主要都是選擇在胡志明市、河內等地設點,平陽則尚無國銀進駐。
  新光銀表示,前去考察後的結果,發現當地也有不少台商,可是至今卻仍無國銀前往設點服務,與胡志明市、河內相比,商機潛力更大。
  新光銀行強調,現在已有香港分行,今年的海外布局規劃也優先鎖定越南,但接下來還會再評估其他的東南亞國家,包括柬埔寨、緬甸等都不排除提出據點申設。
  至於本周五兩岸簽訂服貿協訂後,接下來兩岸銀行申請互設據點將不再有OECD條款限制,新光銀行指出,西進大陸設分行的規劃也一樣不會放棄,將採雙線模式,積極布局海外市場。
  新光銀行在總資產突破6,100億元帶動下,去年稅後盈餘突破40億元,創下該行成立以來新高,最主要的獲利來源包括手續費收入近1 0億元,存放款利差維持在1.75個百分點以上,也是獲利關鍵,今年則希望利差再提高3~4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擷錄工商>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