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能高科技在鋰聚合物電池研發上不斷創新突破,2013年自主研發推出兩類小中型鋰聚合物產品-曲面電池、4.35V高能量電池。
  曲面電池用在藍牙耳機、智慧手錶、智慧眼鏡及醫療器件等各類穿戴式電子產品,協助國際3C品牌大廠設計更多特殊造型產品。
  至於4.35V高能量電池技術直追日、韓大廠水準,目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客戶積極測試中,預計今年第4季將導入量產。
  2013年國際3C品牌大廠競相推出穿戴式創新電子產品搶市,例如藍牙耳機、智慧手錶、智慧眼鏡、運動追蹤記錄器等。基於在全球小型鋰聚合物電池市場居於領先地位,興能為滿足國際大廠客戶需求,針對這些大量且客製化3C產品市場,快速開發出多款小型異型鋰聚合物電池。
  興能行銷副總經理王光昌指出,興能在小型藍牙耳機電池方面,擁有10年以上設計開發及大量生產經驗,目前推出多款小型異型電池,除了大量用在藍牙耳機上,在最新款的智慧手錶、智慧眼鏡、運動追蹤記錄器等穿戴式電子產品上,也都有相對應產品問世,供應多家國際知名大廠,協助客戶推出更多訴求造型設計的時尚3C產品。
  王光昌進一步表示,興能領先市場開發出多款小型異型電池,產品通過國際安全法規及大客戶的認證,並具造型彈性客製化、尺寸規格小、品質性能穩定、高安全性等特色,更有大量生產供貨能力。
  產品系列方面,王光昌指出,包括小型電池、曲面電池、圓柱電池、連結式電池等,由於3C系統大廠在產品設計上不希望被電池形狀或尺寸所限制,帶給興能許多新的市場機會。這些客製化電池需求可達數十萬顆至百萬顆,具有較好的獲利空間。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的快速擴展,軟包裝薄型化的鋰聚合物電池市場隨之需求大增,王光昌指出,根據客戶需求,今年我們進一步開發完成4.35V高能量電池,產品體積能量密度高達550wh/L,厚度僅3mm,較傳統產品400~420wh/L高出許多,也較前一代產品能量密度高出10%~15%,技術水準貼近日本三洋、韓國三星。
  目前4.30V高能量電池已量產,供應知名品牌廠商,用在手機及GP S,4.35V電池已在試量產驗證階段,第4季可望量產供貨。<擷錄工商>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