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9)日表示,已通過包括中嘉、TBC及12個獨立系統申請壹電視上架案,預計最快下周,壹電視新聞台即可在這些系統上架,壹電視將新增約249萬收視戶,達全國類比電視收視戶的61.15%。
  NCC表示,壹電視目前僅在十個有線電視類比平台上架,可看到的訂戶數約55萬戶,占全國收視戶約11%;NCC許可上架後,將增加至36個有線電視類比平台,戶數達304多萬。
  在數位平台部分,壹電視原上架平台數為八個,此次許可通過後增至27個,相關訂戶數增加逾61萬戶。
  壹電視已由年代電視台董事長練台生收購,正式交易案通過時間,須由主管機關NCC審核,但練台生人馬已進駐,原年代執行董事陳守國接任壹電視總經理。
  在積極協調下,交易案後不到一個月,壹電視上架案即有進展,除取得業者同意外,也順利取得NCC許可。此次上架案通過後,除了凱擘、台固等,多數系統台頻道都可看到壹電視。
  由於多數系統業者申請頻道在45台,最快下周,新增的收視戶就可在45台看到壹電視。<擷錄經濟>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