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航廈啟用,加上國際航線班次增加,帶動台中航空站上半年旅運總量高達80.79萬人次,年增10.44%。尤其國際航線旅運量35.09 萬人次,年增36.78%,成長最大。其中以香港24.81萬人次最多。
  在華信、立榮及復興航空,今年都增加國際航線或兩岸航線的助威下,台中航空站上半年總航班約1.01萬架次,高於去年,其中,國際線及國內線上半年旅運量,均同步成長,唯獨兩岸航線上半年旅運量約13.5萬人次,年減14.63%。
  目前因暑假觀光旅遊旺季來臨,台中航空站今年度旅運量目標,上看180萬人次,可望高於去年度的159萬人次。
  為擴大營運規模,台中航空站表示,新的國際航廈啟用,既有航廈整修先期計畫,計畫投資6億元,目前已報請交通部核定中,全案工期為5年。另外,國內線的「內候機室」工程,最近也已完工開放。
  此外,台中航空站的航空貨物集散站,已獲交通部核定,台中航空站透露,正訂定招標規範,最快8、9月間,可舉行公聽會,最快今年底招租。
  台中清泉崗機場的腹艙載貨目前只限於運送乘客隨身的行李。在集散站招租案,包括華信、立榮及中科物流等多家業者已表達興趣,且部分業者還做實地評估。<擷錄工商>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