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從此不需再對焦!Lytro 光場相機上市

Matt Kan

2012年3月3日 16:37

分享

分享|

  • Lytro 光場相機可以在照片拍好之後,從電腦上隨意改變照片的焦點(圖片取自/Lytro)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相機是紀錄生活的重要工具,但是當發現所拍的照片對焦失敗,張張模糊時,往往令人懊惱,那生命中重要的時刻可不會再來一次。不過從今以後,「對焦」這個名詞可能將走入歷史,矽谷 Lytro 公司所推出的「光場相機(Light Field Camera)」,可以在照片拍好之後,從電腦上隨意改變照片的焦點,拍照從此不需再對焦!
所謂「光場」是指空間中任何方向的光線,一般傳統相機只能紀錄一束光線,只有一個焦點,必須聚焦在拍攝物上才能清楚成像;光場相機不只可以紀錄光的強度、顏色,還可以紀錄光的方向,可以拍攝到更豐富的光學資訊。Lytro 相機的光場感應元件可以紀錄 1100 萬條光線的資料,拍攝之後,可以再從電腦上改變焦點。


▲ Lytro 光場相機推出 8GB、16GB 兩種版本、三種顏色(圖片取自/Lytro)

只要用滑鼠在 Lytro 相機拍攝的照片上點擊,即可改變對焦位置,由於免除對焦的步驟,Lytro 相機大幅提昇機動性,拍攝時更利於捕捉關鍵時刻。先將照片拍好,事後再調整焦點,只是 Lytro 相機的一項特色,基於光場豐富的資訊,甚至可以呈現 3D 效果,官方目前也已經表示,即將在未來為 Lytro 相機增加 2D 轉換 3D 的功能。

▲ 點擊 Lytro 照片上不同的位置,即可改變焦點,雙擊可放大影像(攝影/Mugur Marculescu 圖片取自/Lytro)

▲ 點擊 Lytro 照片上不同的位置,即可改變焦點,雙擊可放大影像(攝影/Michael Soo 圖片取自/Lytro)

Lytro 相機具備 8 倍光學變焦鏡頭,f/2 恆定光圈,機身只有電源、快門兩個按鍵及 1.46 英吋觸控螢幕,解析度可達 1100 萬像素。目前 Lytro 相機拍攝的照片尚無法編輯,專屬應用程式也只有 Mac 版本,官方承諾未來將可使用類似 Adobe 影像軟體來編輯,並會提供 Windows 版本應用程式。

▲ Lytro 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Lytro 相機現推出 8GB、16GB 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 $399、$499 美元,目前只能從官方網站上購買,並且只在美國境內出貨。

原文網址: 拍照從此不需再對焦!Lytro 光場相機上市 | 3C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03/339-2791049.htm#ixzz1o2hHXoQ2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