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竹貨運個股新聞

中科物流 進軍北、中機場業務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13 |  相關公司:新竹貨運 |  瀏覽人數:600

 大股東包括大榮與新竹貨運的中科國際物流公司,今年10月底或第4季以後,可望分別經營松山與台中等兩個國際機場的貨運集散站業務。該公司總經理顏文煙昨(12)日透露,旗下中科儲運中心,特地規畫一處1,200平方米的區域,爭取台中清泉崗機場第一家的場外貨物集散站,初步已獲交通部民航局原則同意。
 中科國際物流公司剛標到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國際貨物集散站案,合約期限為10年,預定10月底,可望成為首家承作松山至日本羽田機場的國際包機貨運集散站業務,粗估每日運量50噸,月營收可達1,500萬元。
 顏文煙表示,松山的國際貨物集散站案,租用占地面積2,500平方米,目前經營松山至羽田機場國際包機航線的航空公司,包括長榮、華航、日航、全日空及復興等五家航空公司,初期該公司經營航空貨運,會以一般貨品為主;接下來,將籌辦該航線的快遞與生鮮的貨運集散站業務。
 顏文煙說,未來松山至上海虹橋、松山至韓國金埔機場的航空貨運業務,也會陸續開辦。其中,松山至虹橋開辦後,每月運量可望再增加1倍以上。
 同樣地,有鑑於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目前以航空客運為主,尚未規畫機場內貨運集散站,因此,該公司特地在旗下中科儲運中心與物流中心占地面積8,800平方米的場地中,畫出一處1,200平方米的區域,爭取開辦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場外貨物集散站及貨物通關服務,粗估初期每日運量為10噸,遠小於松山每日運量規模。
 目前台中至越南的航空貨物集散站業務與通關作業,已談妥;緊接著,該公司還會分別洽談台中至香港、兩岸等航線的貨物集散站業務。
 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他最近向交通部長毛治國建議,台中清泉崗機場的貨運集散站,不一定要政府來做,可委託民間業者來經營,顏文煙聽了胡的一席話,相當窩心。
 據了解,中科國際物流公司的股本為3億元,主要股東包括大榮、新竹貨運、台灣空運、建新國際及松進等公司。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