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耀化學個股新聞

台耀 今年EPS上看5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8-02 |  相關公司:台耀化學 |  瀏覽人數:507

準上市櫃的生醫族群中,永光(1711 )化學轉投資的台耀(4746)為其中的大熱門,該公司原為全球最大紫外線吸收劑原料廠,多角化跨入原料藥市場後,一方面享有穩定的營收成長,另一方面更能衝刺高毛利的製藥領域。
台耀化學上半年自結營收11.15億元,毛利24.27億元,稅後純益1.3億元,年增率34%,每股稅前盈餘2.5元,每股稅後純益2.16 元,該公司的最大法人股東,為持股近兩成的染料大廠永光。
法人推估,每年第四季為台耀化學銷售旺季,在第四季業績可達全年高峰的前提下,台耀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挑戰5元,可望在未來四年內營收達1億美元以上。
台耀由現任執行長程正禹在1997年創立,原是一家接受委託研發的公司,為了發展原料藥,2000年起和成立逾30年的聯僑化學合作,進而在2008年將聯僑併購,台耀成為存續公司,台耀占營收比重六成的紫外線吸收劑原料,就是原聯僑的產品。
程正禹指出,台耀生產的紫外線吸收劑,去年第四季接獲原客戶荷蘭DSM新的五年供貨合約,隨著全球暖化帶動的防曬保養品的市場成長,台耀的紫外線吸收劑今年起至2014年每年業績10%成長,以原料產能來說,台耀紫外線吸收劑已是全球前兩大廠。
台耀新的成長動能原料藥,目標每年推出五項新產品,該公司原料藥技術,早期以維生素D衍生物為核心,近年來逐漸發展高分子原料藥技術。
台耀今年推到市場上的原料藥,以減肥藥原料藥市場規模最大,該項藥品原為瑞士商羅氏藥廠開發的「羅氏鮮(Xenical)」,目前專利已過期,台耀成功開發「羅氏鮮」的原料後,獲得歐洲、南美及台灣等地學名藥廠的青睬。
除了減肥藥,台耀今年推出的原料藥,還包括抗氣喘、降膽固醇及抗腎臟病的磷酸鹽原料藥。台耀在兩岸也將投入新布局,台灣廠今年第四季進行擴廠,明年底完工,將滿足減肥藥及高分子原料藥未來三至五年的市場需求;大陸市場方面,目前已提出三項新原料藥的產品登記,並和大陸的合作夥伴簽備忘錄,透過合資公司進軍大陸原料藥市場。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