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通光電個股新聞

台通營收逐步走升

新聞發生日期:2011-08-16 |  相關公司:台通光電 |  瀏覽人數:881

  專業光通訊廠台通光電(8011)繼6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後,7月營收再創高峰達 2.02億元,累計前7月營收10.3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台通表示,日前已獲新加坡電信業務的新標案,金額在5至10億元間,目前已開始交貨光纖被動元件,應該到用戶端,預估第4季仍將會有新標案進帳,未來營收可望逐步上升。
  台通屬於光纖設備業,為台灣少數具光纖到家光被動元件全方位製造能力廠商,從局端的建置到用戶端,提供一次購足服務,台通表示,通訊產業是屬於基礎建設,較不受經濟景氣起伏影響,該公司均以參加電信業標案為主,今年前7月業績大部份來自中華電信標案收入,占70%以上,而下半年來海外營收如新加坡電信標案建置收入等,將陸續浮現。
  台通指出,今年第3季以來,很多光纖產業受到美國光纖廠殺價競爭的影響,導致業者營運毛利率明顯下滑,但是該公司是屬於通訊設備業者,以參加電信業的標案,提供建置及零件服務等,並不會受到光纖售價下滑有任何影響,且電信建置已是未來發展明顯趨勢,東南亞電信業者目前尚屬於起飛階段,尤其光纖時代的來臨,對於電信建設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另隨著Apple推出iCloud後,雲端概念股紛紛出籠,業者看好此產業成長榮景至少5年,台通表示,現在智慧型手機滲透率至少30%,即所謂的端,而雲是指伺服器,可儲存所有資料,但是雲和端連接,因應資訊流量未來只會愈來愈大,各電信公司均積極擴建通訊基礎建設,為應付大量的資訊流均採用光纖。
  第3季起來自新加坡電信業者標案訂單在10億元以下,主要是應用在用戶端的被動元件,預估2年內陸續交貨完成,而澳洲電信標案目前正在洽談中,可望第四季會有明朗化。
  台通去年營收17.47億元,年增率4%,稅後淨利2.41億元,成長2 6%,稅後每股盈餘3.85元,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3472萬元,衰退43 %,每股稅後盈餘0.55元。
  根據FTTH Council最新調查指出,2010年前半年全球光纖網路布建持續成長,亞洲在全球FTTH/B中依舊扮演領導的角色,美國和俄羅斯則繼續擴展光纖的涵蓋率,東歐國家正加速光纖網路的建設,成為驅動歐洲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