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京華個股新聞

期交所 龍年拚兩大業務

新聞發生日期:2012-01-31 |  相關公司:元大京華 |  瀏覽人數:1062

期交所30日舉行新春團拜,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表示,去年國內期貨市場有明顯的成長,儘管去年成交量的比較基期已經墊高,今年期貨市場的表現仍將步步走高,並將以期貨新商品推動與結算制度改革為今年2大業務推動目標。
30日期交所新春團拜,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總經理王中愷親自出席,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副董事長周筱玲以及期貨公會理事長靡以雍也到場參加團拜。
范志強表示,期貨市場與現貨市場具有高度連動性,希望均可以同步蓬勃發展,雖然市場目前普遍認為,上半年的景氣會比較悲觀,但至少都強調一季會比一季還好,所以,今年整體市場情況,也並不致太壞。
范志強進一步指出,期交所今年也將朝2大方向努力,第一,就是新產品推出,希望每年超過1件新商品上市,而在興利的同時,也必須重視安全性,因此第二,就是結算制度持續改進,讓市場交易環境更加健康。
期交所總經理王中愷則是預料,在因為歐債的問題還沒有解決,行情的波動還會很大,而今年除了持續開發法人市場之外,自然人也很重要,要讓投資人獲利可以持續壯大整體期貨市場。
期貨公會理事長靡以雍則表示,范志強上任以來,期交所與期貨商有效進行實質溝通,針對結算等制度不斷改革,使得期貨整體市場更安全,也讓期貨交易人更有信心。
元大寶來期貨董事長賀鳴珩指出,寶來期貨加入元大期貨之後,整體的獲利表現亮眼,在金控業來說,也越來越加重視期貨業,這也顯示期貨市場仍具有發展的潛力。
另外,期貨交易所先前因應長假而調高的各項期貨商品保證金,1月30日則是公告回調台股期貨契約(TX)、小型台指期貨契約(MTX)、電子期貨契約(TE)、金融期貨契約(TF)、台灣50期貨契約(T5F)等先前因長假而調整的期貨契約,相關調整將在1月31日收盤後生效。<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