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觸 今年有望小賺<展觸光電> 展觸光電相關新聞 - 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展觸光電個股新聞

展觸 今年有望小賺<展觸光電>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0 |  相關公司:展觸光電 |  瀏覽人數:931






展觸 今年有望小賺<展觸光電>


日期 2010/4/20 7:14:04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桃園報導】 2010.04.20 

展觸光電接獲電子五哥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訂單將用在平板電腦上,預計下半年開始大量出貨,在系統大廠訂單加持下,甫成立一年半的展觸,今年將可以損益兩平或小賺,明年每股純益上看5元以上。

展觸主要法人股東包括神達(2315)、設備商、漢鼎創投與經營團隊等,技術源自全球電容式觸控面板第一大廠美商Micro Touch,自Micro Touch被3M併購後,展觸總經理秘琮翔輾轉成立展觸。

秘琮翔說,展觸在電阻式的觸控面板無法與洋華與介面等大廠競爭,在手機電容式觸控面板,也無法與宸鴻競爭,因此鎖定平板電腦與一體成型電腦(AIO)等大尺寸觸控面板市場,做為主力市場。

他指出,目前一片用在平板電腦的電容式觸控面板,報價超過100美元,展觸的報價只要60至80美元,光學式觸控面板價格雖然便宜,但有死角,使該公司的產品被電子五哥搶著要,並陸續導入,下半年開始量產。

目前展觸導入的平板電腦產品包括10.1、10.2、12.1與15.6吋的產品,下半年大量出貨,將使今年營收上看2.5億至3億元,明年上看7億至15億元,今年將會損益兩平或小賺,明年每股純益上看5元以上。

目前展觸實收資本額2.2億元,將在明年第二季上興櫃。產能方面,目前月產能5萬片,第四季拉升到8萬至10萬片,明年衝到20萬片,並逐步擴充到30萬至50萬片的產能。

他強調,該公司的技術利基在於結合黃光製程與網印的印刷製程,可兼顧黃光製程的精細,以及網印製程的高良率,使展觸的報價比別人低,良率高,又能提升獲利。 

【2010/04/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