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吃下富邦證金 元大信用交易快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18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1375

 元大金控、富邦證金昨(17)日公告,富邦證金將以6,500萬元價格,將融資融券及轉融通業務讓與元大證金公司,在雙方股東會通過,且主管機關通過後將正式生效。
 此舉凸顯元大證金專注衝刺券商同業信用交易業務的策略,加計已決定切割給元大證券自辦的業務,整體元大的信用交易版圖不但穩居業界龍頭且不斷擴張。
 富邦證金總經理陳克和表示,近幾年仍保持盈餘狀態,去年稅後純益約1億元,同時今年將配發0.55元現金股息。該公司之所以會決定營業讓與元大證金,主要仍是考量市場規模不夠大,市佔率提升不易所致。
 證金公司主要是代理信用交易,以代理市場來看,元大證金市佔率約20%(含元大證券經紀部門信用交易)、環華證金約2%、富邦證金約1.42%,先前已結束營運的安泰證金約1.2%,其餘則是證券商自辦。
 陳克和進一步表示,由於元大證金具有先跨進市場經營佈局優勢,其餘三家證金公司市佔率長年都無法有效提升,因此安泰證金在今年2月結束營運,富邦證金也決定業務讓與元大證金。未來市場融資代辦將只有元大證金及環華證金二家公司,其中元大證金獨強的情況也將更為明顯。據了解,富邦金控持股富邦證金約4成股權,而富邦證金以此6,500萬元的價格讓與,對富邦金控來說,應不致產生投資損失。
 元大證金董事長莊有德表示,基於專業分工的考量,元大證金預計下半年將把目前代理的元大證券經紀部門信用交易業務,切割回元大證券自辦,以助於元大證金未來能專注衝刺其他券商同業的信用交易代理業務。屆時,元大證券自辦信用交易業務的市佔比率,可望以逾14%,仍維持第一大市佔率,而元大證金加計富邦證金信用交易業務後,市佔率7.5%將居第三,整體來看,元大體系的證金信用交易業務市佔率,則是持續擴張提昇。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