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元大證攻財富管理 走出傳統經營模式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6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60

  元大證券去年稅後獲利81.64億元,居本土金融業第十六名,獲利能力超過部分壽險業以及銀行業。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說,元大證券挑戰自我,已逐步走出傳統證券商經營模式。
  談到近日震盪的國際股市,他說,台股挾著貨幣穩定、高殖利率,是全球資金的避風港。
  賀鳴珩說,元大證券經營財富管理業務,成績亮眼,陸續投入100億元開發成本,推出自製的金融商品,短短時間內已為客戶管理了300億元資產,有研發開發金融產品的營運能力,他相信,在政府開放法規下,證券業能走出自己的路。
  元大證券去年獲利穩占金融業獲利前段班,去年第3季淨值882億元,相較於壽險、銀行業也毫不遜色,經營體質強健。賀鳴珩強調,證券業可以說是目前我國金融產業中,最具能力與潛力提高負債淨值比之行業。
  元大證券目前負債淨值比2.8倍,與銀行業平均12倍、壽險業20倍相比,屬於超低水位。
  賀鳴珩說,隨著國際金融市場的快速變化,一波波金融科技創新趨勢,若證券商無法因應時代變化,繼續開創新業務項目,開拓更寬廣的經營空間,恐將讓證券商留在原地停滯不前。
  賀鳴珩說,證券業資本體質優於其他金融業,更應開放法規有助券商成長,進而擴大資本市場量能,與香港、新加坡競爭,才能達到蔡英文總統日前對券商業者所訓勉的「資金回流台灣、投資全世界」目標。
  央行去年底放寬外匯證券商,經許可後可辦理以外幣收付的「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業務者」,賀鳴珩表示,元大證今年也將提出外匯證券商執照的申請,取得更有利於券商發展財富管理的業務。<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