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明海運個股新聞

台股第2箭 當沖比3個月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26 |  相關公司:光明海運 |  瀏覽人數:512

  金管會第二支箭1,200檔平盤下可放空,台股當沖熱度連2日升溫,周二當沖比5.46%,昨日更攀升至5.59%,創下6月底以來新高。此外,融券餘額張數亦創3月底以來新高,「春江水暖」效應出籠。
  金管會第二箭效應發酵,當沖比持續拉高,大盤18日的當沖比4.3 1,周一即拉高至4.83、周二5.46%,昨日更攀升至5.59%,熱門當沖股大多集中在中小型股及超漲股之上;根據CMONEY資料統計,當沖比周三升高至近3個月來新高水準,包括寶碩、慧友、環科、星通、聯穎、萬國、合機、台紙、三商電、力山、神基、新唐及尚志20檔個股當沖比快速拉高至3成以上的水準,大多集中在中小型股或低價股之上。
  除此之外,因1,200檔平盤下可融券放空帶動空頭氣勢,再加上美國連四跌,高券資比個股大跳水,除了日月光套利賣壓湧出,融券比突破100%達104.65%之外,耿鼎、滬安、光明、英業達及富鼎表券資比都高人一等,法人提醒,小型股近期軋短空的氣氛明顯,以往業內的「養、套、殺」的手法再度浮上檯面,投資人需掌握個股基本面走勢,才不會被短期多空對峙的變化影響。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近期要注意台股三大變化及五大變數,三大變化就是當沖比走高、融券張數一路竄升及高券資比居高不下,五大變數就是美國舉債上限9月底到期、10月FED主席人選、美超級財報周啟動、QE退市及台股季底作帳後獲利回吐的壓力。他強調,金管會祭出的二支利器,對台股仍有一定的幫助,未來成交量將會持續補量,人氣也會逐步回籠。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指出,金管會第二支箭逐步出現成效,僅管台股成交金額尚未擴增至千億元以上,但是代表中小型個股的櫃買個股卻活跳跳,顯示台股多空工具拉高,投資人避險工具增多,可以提高投資人進出的意願。
  目前當沖及券資比居高不下的個股集中在熱門小型股或是今年來漲幅已高的大型股,包括茂迪及英業達等股之上,將會出現乘數效應,成為人氣匯集的重點部隊。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