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邦人壽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8-02-09 友邦人壽 花蓮震災 保險業即時啟動服務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呼籲受災
2017-12-13 友邦人壽 改變策略 因應網路銷售潮
2017-12-13 友邦人壽 友邦人壽全數裁撤業務員
2017-12-07 友邦人壽 歲末保單總體檢 權益要掌握
2017-09-07 友邦人壽 外商壽險高層 下半年搬風
2017-08-31 友邦人壽 AIA友邦人壽 人才培訓成效卓越
2017-08-31 友邦人壽 AIA友邦人壽 人才培訓發光
2017-07-31 友邦人壽 AIA友邦人壽 攜手保戶捐款助學
2017-07-28 友邦人壽 百萬圓桌會會員 友邦創佳績
2017-07-21 友邦人壽 友邦人壽 推動幸福歡劇來助學

   首頁 上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21... 下頁 尾頁 1 - 10 of 211 [共 22 頁]

more..

南山人壽 不排除在台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5 |  相關公司:友邦人壽 |  瀏覽人數:1140

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南山人壽交易案遭駁回後,據消息來源表示,AIG近期與金管會進行非正式溝通,表示未來除重新標售、繼續經營兩個選項,也不排除仿效友邦人壽模式,讓南山人壽在台掛牌上市(IPO)。
南山人壽若在台掛牌上市,股票將公開發行,屆時台灣投資人可成為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是台灣第二大保險公司、總資產1.73兆元、淨值1,400億元,過去曾經每年賺進100億元,應可吸引投資人青睞。
AIG海外子公司在當地掛牌並不罕見,最近AIG就積極推動香港子公司友邦人壽在港股票初次上市,準備最多募集200億美元(新台幣6,360億元),外界估計友邦人壽可望拿下今年港股募資金額冠軍。
消息來源表示,AIG日前與金管會溝通未來可能發展的三個方向,包括與博智中策的合約在10月到期之後將重新標售南山人壽、考慮在台IPO和維持現狀、繼續經營。
金管會官員對AIG未來動向則相當低調,保險局甚至下了封口令,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金管會官員指出,先前收到AIG的正式來函,主要是澄清該集團執行長班默謝(Robert Benmosche)表示「若股權移轉案不過,南山人壽將裁員三分之二」,及「將把400萬保戶丟給台灣政府處理」等事。
金管會指出,在AIG爆發財務問題後,金管會立即對南山人壽做財務監控,一旦有資金匯出,都要經過金管會同意,至今這項政策仍持續進行。此外,金管會也要求南山人壽的董、總,定期到金管會報告營運現況與未來計畫。
金管會表示,AIG如果要重新標售南山人壽,要注意買方適格性是否具備金管會的五大原則,包括重視員工與保戶權益、資金來源要符合法令規定、具經營保險業的專業能力、長期經營規劃、財務能力符合未來增資需求。
另外,金管會高層已指示保險局評估,未來是否要比照金控、銀行,從嚴限制私募基金入股財務健全的保險公司;一旦實施,南山人壽重新標售將不能引進私募基金。
惠譽信評指出,南山人壽經營權持續不確定,對其營運表現造成不利影響,特別是新業務拓展。南山新契約保費市占率從2008年的4.2%降到2009年的2.6%;但總保費收入市占率仍達10.3%。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