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統聯汽車個股新聞

統聯 搶攻國旅及陸客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29 |  相關公司:統聯汽車 |  瀏覽人數:712

 國道客運龍頭統聯客運,將跨足遊覽車與旅行社市場。統聯董事長呂奇峰昨(28)日透露,將各投資5,000萬元,分別成立統聯旅運、統聯運通,及統聯國際遊覽車等3家公司,搶攻國民旅遊及大陸旅遊團的載運量。另統聯也將在6月成立統聯旅行社,初期先做國民旅遊市場。
 為跨足遊覽車市場,呂奇峰說,統聯將投資約4.2億元,預計今年6月先購置60輛的遊覽車,7月正式加入載運國民旅遊及大陸團的客源。
 統聯旅行社股本為600萬元,未來計畫在全省設立3家分公司,就近爭取在地客源,等旅行社成立滿5年以後,經政府核准承接大陸團之後,才會搶攻大陸團的生意。
 呂奇峰表示,剛籌設的統聯旅運、統聯運通公司所在地,分別設在台北市與台北縣;另統聯國際遊覽車公司,目前還在籌設中,未來將設立在高雄市,以因應南、北部接團的車輛調度需求。
 63年次的呂奇峰,是承接父親呂良宗的統聯董座位子,為整合集團的資源,新設的3家遊覽車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等職務,均由統聯董事長呂奇峰,與總經理白德存兼任。
 呂奇峰昨感慨地說,國道客運市場,受到高鐵通車的影響,迄今的客運量已有明顯萎縮,使得統聯去年營收約30多億元,較前年衰退約1成。
 據瞭解,去年大陸客來台旅遊人數,突破開放後的歷史新高,加上每逢選舉造勢,或陳情遊行活動頻繁,讓全省遊覽車最近有「一車難求」的現象,因而吸引部分國道客運業擬大動作跨足遊覽車市場。
 統聯目前總車輛數達1,100輛,躍居國內業界之冠。其中,台中市統聯公車數達170輛;另桃園的統聯公車10輛,其餘為國道客運車輛。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