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創傑科技個股新聞

創傑上櫃首日 漲幅逾2成 瑞昱受激勵,昨日股價也漲2.73%

新聞發生日期:2013-11-28 |  相關公司:創傑科技 |  瀏覽人數:562

  網通晶片廠瑞昱(2379)轉投資藍牙晶片廠創傑(5261),昨(2 7)日掛牌首日上演蜜月行情,以58元掛牌上櫃,終場以70.2元作收,漲幅達21.03%。受此激勵,瑞昱昨日也上漲2.73%,終場以71.6 元作收。
  業界傳出,未來瑞昱、創傑也將從單純的投資關係轉換為競合關係。創傑董事長吳廣義昨日表示,未來不排除與瑞昱攜手合攻平板電腦等市場,此外,創傑確實具備Wi-Fi晶片能力,所以也不排除未來跨入Wi-Fi市場與瑞昱競爭。
  吳廣義表示,藍牙晶片的技術已多年,但現在終端產品應用正持續擴大,所以短期內這塊市場的成長動力夠強,創傑仍可藉由這塊市場維持成長,預料2014年創傑的出貨量年成長率將超過2成。
  據吳廣義分析,從藍牙晶片出貨量來看,去年總出貨量達2,400~ 2,500萬顆,平均單月出貨量約200多萬顆,今年平均單月出貨量翻倍至400~500萬顆左右,而創傑的年成長率皆超過產業平均水準。
  以終端應用區分,吳廣義表示,除了一般消費性電子像無線喇叭、無線耳機以及醫療運動保健等穿戴式產品,玩具與藍牙結合也出現新的趨勢。
  目前玩具廠商應用藍牙晶片,再透過APP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互動,且互動的資料可以儲存至雲端,該創意讓玩具廠有機會重拾被手機、平板奪走的市場,因此今年美國感恩節期間已有多達近40種新玩具採用,預期明年度將會有更多相關新玩具以此為設計,成了藍牙晶片的新出海口。
  創傑受惠於索尼的藍牙喇叭銷售大賣,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18.07 億元,年成長率達125.55%、累計今年前3季獲利達3.16億元、較去年成長高達443%,累計前3季EPS5.35元,法人預估,今年創傑將可挑戰每股賺6~7元。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