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連化工個股新聞

長春林書鴻 看好明年景氣

新聞發生日期:2013-12-27 |  相關公司:大連化工 |  瀏覽人數:357

  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昨(26)日表示,景氣明年應該會好起來,目前台灣產業投資最大的障礙就是審查制度曠日費時,最佳建廠時機就這樣流失了,不利業者擴大布局。
  長春集團日前宣布世代交替,林書鴻交棒給常務董事、創辦人之一廖銘昆的兒子廖龍星;長春石油、長春人造樹脂、大連化工總經理也交由專業經理人升任,林書鴻在集團人事底定之後,昨天與媒體見面,發表看法。
  談到明年景氣,林書鴻認為,「經濟循環好,不會連續三年;但景氣不好已經三年了。依此哲理,明年應該會好起來。」
  即使明年景氣有望好轉,林書鴻仍憂心投資審查制度太耗時,將使得業者面臨綁手綁腳、無法盡情發揮的難題,直言:「投資審查是投資的最大障礙。」
  他說,與新加坡或美國相較,在台灣開工廠實在是太辛苦了。政府不但沒有提供土地,申請建廠時的手續更是繁瑣。
  林書鴻指出,投資申請時,即使要補件,審查單位不會主動告知,往往是申請者問過後才知道。最糟糕的是,審查單位沒有明確說明下,一次次地補件,與審查委員一屆屆更換,每件投資案一次次地被重新審查,手續好像是永遠沒完沒了。
  他建議政府應採納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所提,設統一窗口,一件投資審查須在21天內完成,如沒問題,21天一過,投資案就自動過關。<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