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怡和餐飲個股新聞

大成、卜蜂 元月業雞強強滾

新聞發生日期:2014-02-05 |  相關公司:怡和餐飲 |  瀏覽人數:520

  今年農曆年前天冷,土雞供不應求,帶動白肉雞產地價也上揚0.3 元,每台斤約落在27.8元;春節6天假期,速食店、夜市人潮湧現,炸雞、雞排銷售長紅,造成白肉雞年後價格出現「不跌持穩」現象,顯見市場活絡,增添國內兩大供應廠大成(1210)、卜蜂(1215)營運動能。
  盤商指出,白肉雞肉質適合油炸,適用於速食店、便當業,而土雞適合燉補,大多是家庭使用;尤其春節期間,尾牙、拜拜大都採用土雞,年前每台斤飆漲到57元左右,消費者大喊吃不消,轉而購買單價較低的白肉雞。但白肉雞每天的電宰量差不多在60萬隻至70萬隻之間,即使需求爆增,也不可能有多的供給量釋出,因此,白肉雞產地行情一路攀升。
  不過,盤商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顯示,年後需求回落,雞價就會回跌,但以昨(4)日的價格來看,產地價仍然維持在每台斤27.8元,顯見市場需求旺,而終端的雞肉行情也不差,像骨腿每公斤仍在7 5至80元,雞胸肉也有60至63元,還在高檔徘徊,似乎也沒有跌下來的跡象。
  據了解,今年肯德基的炸雞新品大受歡迎,春節期間賣到嚇嚇叫,主要的白肉雞供應商大成為因應活絡的需求,提前在初四(3日)開工。
  法人推估,雞肉價格居高不下,帶動毛雞價格持穩,對於電宰廠、雞農都是一大利多,對市占逾2成的大成,及1成多的卜蜂營運相當有幫助,加上兩家也都是飼料大廠,飼料也出現止跌,預期Q1的營收表現應該不差。
  此外,盤商認為,目前豬隻、土雞供不應求,漲勢尚未有停歇的感覺,有支撐白肉雞的價格力道,不過,進口白肉雞在1月分飆升到2萬多噸,及全面開工後,市場需求是否會萎縮,都將是白肉雞行情的觀察指標。
  雞商則表示,元月進口白肉雞噸量大增,主要是去年12月進口商規避稅則,造成許多雞隻先停留在碼頭,1月才全部進來,不過,由於進口與國產價差不大,下游廠商仍較喜歡採買國產白肉雞,國產雞商仍相當具競爭力。去年進口白肉雞約11萬噸,較前年近12萬噸少了許多。<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